挑战杯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挑战杯 >> 正文
电气学院一项目入围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2020-09-10 院团委  审核人: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增强青年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有效搭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助力湖北经济疫后重振,电气学院积极参与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通过层层选拔,入围了省级决赛。

该项目在望萍老师、余帅老师和邹晶老师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宋海龙、张百庆、游龙、毕晓琴等几位同学利用暑期时间,积极组建团队,进行实地调研,开展网络会议,共同研究,反复探讨,最终设计了防洪防汛智能水位监控调节器。原始的水位检测器只能测水位,该团队在原始水位检测器的基础上,增加了城市水位监测和自动测报系统,通过对重要地段点的水位检测,掌握各重要点处水位情况和水位变化情况,从而正确指导防汛排水,为城市重要地段点防汛及排水调度,起到防汛抗洪、高效运行的作用,为防汛提供有力保障。

参赛高校及参赛队伍数量逐年递增,参赛作品的水平也不断提升,电气代表队攻坚克难、齐心合力,在比赛中披荆斩棘入围省级决赛,体现了“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船院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