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长城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长城 >> 正文
涓涓细流汇聚战“疫”暖流
2020-10-13 院团委  审核人:

涓涓细流汇聚战“疫”暖流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17511班志愿者李博文同学

李博文,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17511班的团支书。这名普通大学生利用三天时间,号集百人捐款,募捐善款总额17560元,购置11批医用物资捐赠到9所医院,他用他的行动告诉所有人:防疫逆行路上,有我们陪你。

窗体顶端

1月26日,这是武汉“封城”的第3天,而这三天也是李博文“终身难忘的一段时间”。从最开始的想加入志愿者,到开始筹集、商量和讨论募捐物资,到募集资金可购买医用产品。这三天时间里,李博文同学携手家人、朋友、老师、同学共同努力,完成防疫物资募集和捐赠。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从疫情扩散时我便一直想做点什么,我有想过去一线照顾患者,但由于不是医学专业便放弃了这个想法。后来我才想到募捐资金,用募捐到的钱找正规渠道购买合格的医用产品捐赠给医院。”李博文当晚就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武汉渡过难关。刚刚开始只有一两个很要好的朋友回应我,其实我发到微博上后,也有人会质疑我是不是假的,但是后来从一两个好朋友到十几个人再到几十个人,都是老师和同学们也热心积极帮助转发宣传,过程中面对质疑和疑问,都会及时予以解答并承诺有任何的疑问可以随时提出,一定做到有问必答,自愿接受所有人的监督。而且面对陌生人的质疑的时候,我的老师同学朋友都在过程中力挺并愿意为我担保,这个让我特别感动,也正是这种坦荡荡的态度,使原本十几人的小队伍扩大称为上百人的大队伍。

后来在家人的帮助下李博文用募捐来的17560元善款,购置到11批医用物资,联系到急需物资的9所医院,通过快递寄送过去,并由专人接收。“我们所有人都要感谢每一位在一线战斗的白衣‘逆行者’们,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是真正存在在我们身边的天使,这一次让我们做你们坚实的后盾,陪你们一起负重前行!”李博文露出很坚定的目光。

李博文的班主任韦静老师说:“作为班上的团支书,李博文总是热心快肠地帮助身边每一个人,纯朴又开朗的他是一个知难而进,对自己的理想执着追求的人。”得知了李博文的想法后,韦静老师也立刻号召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和她一起募捐。

广拾木方成柴,广积水方成河。李博文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努力,这些都是我身为当代大学生和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正是有了如此多像他这样默默努力的人,我们才能有坚定信念战胜病毒。也请你们相信,每个人的努力背后,都有千万人的陪伴。

窗体底端

在结束募捐工作之后,李博文不惧风险、不计得失,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积极投身一线,援助疫情防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当第一次接触居民、排查时,李博文说自己也感到紧张。但当看到居民们都带着口罩,有秩序地听从指挥配合检查时,心的紧张也就慢慢转化成了感动。“只要我们佩戴志愿者袖章站在那里,我能感觉到居民们是信任我们的

为了更好的管控疫情,李博文与其他防疫志愿者们并肩作战,时刻不停的进行着张贴公告、上门测量体温、分发物资、站岗值班等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在积极的号召身边朋友加入,充实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李博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将党员的奉献精神化为一面旗帜屹立在防疫战线上。“我是共产党员,我热爱我的家乡,无论是为一线医院募捐还是参与防疫志愿者都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疫情袭来天地寒,众人相助山川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博文第一时间站到了人民群众需要的位置,在防疫战场中守初心担使命,也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对民族、对国家、对社会和人民强烈的责任和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