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长城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长城 >> 正文
齐心战“疫” 最美风“警”
2020-10-13 院团委  审核人:

齐心战“疫” 最美风“警”

——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7272班志愿者孙展同学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危在旦夕,武汉告急!湖北告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在武汉市汉阳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实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7272班孙展同学听从党的命令,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战。从1月23日武汉封城至4月8日武汉重启,76天的时间里,他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挥洒着青春与汗水,守护着家乡武汉。


 

 

最美好的青春 最难忘的生日

1月23日凌晨两点,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宣布“自10时起,武汉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为控制疫情的快速蔓延和扩散,千万人口的武汉在这一天按下了暂停键。

这一天对孙展同学来说,终生难忘。这一天不仅是他主动请缨,走上抗疫战场的第一天,更是这个95后大学生的22岁生日。作为家中独子的孙展,每年的生日都是和父母朋友一起度过,这个生日与往年的任何一个生日都不同。没有鲜花,没有蛋糕,没有礼物,甚至来不及吃上一口热饭,匆匆几口方便面就着矿泉水,就当是生日大餐了。从早到晚,孙展同学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杨泗港大桥上,执行过江检测任务。他耐心细致对来往车辆进行管控与排查,为驾驶员乘客测量体温,检查过往通行车辆的通行证,保障防疫车辆的有序通行

“我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愿武汉能够快点好起来,所有人都平安健康,国泰民安,山河无恙。”这是22岁的孙展许下的生日愿望。”

 

保障转运安全 守护生命通道

随着武汉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从2月11日起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孙展和他的战友们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迅速投身病人转运交通保障工作。接到通知后,刚刚在杨泗港大桥过江检测岗位值守完的孙展就迅速和战友们一起集结,对摩托车进行车况检查,然后奔赴新的岗位。他们骑着摩托车在各个交通路口间奔驰,在医院门口执勤紧急调整交通卡口保障方舱医院周边的道路畅通。

孙展的专业是汽车营销与服务,在“汉警快骑”的实习的经历让他得以“知行合一”。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和这个300公斤重的工作伙伴日夜相伴,无论是压弯、漂移、高速急停等技术,还是站座敬礼这种“特技”,都不在话下。同时也比较热心快肠尽管每天工作很紧张,他还是经常帮助战友他们的摩托进行日常维护与保养。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2月14日武汉迎来了寒潮,伴随大幅度降温和雨雪天气,这无疑给户外防疫工作的孙展他们增加了挑战。但孙展和他的战友们依旧夜以继日的坚守一线。令孙展非常感动的是,这一天里不断有热心市民自发前来为他们赠送爱心防寒抗疫物资——暖宝宝、热咖啡、酒精、洗手液......这些爱心防寒抗疫物资让孙展和同事们切实感受到了温暖,他们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而是同千千万万的武汉人民,亿亿万万的中国人民战斗在一起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是打不,英勇的中华儿女更是打不倒的

孙展同学说:“此次参加防疫工作的过程中,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防疫工作中遇到许许多多的一线同志,有战斗在最前线的医生、有运输物资的解放军战士,有参与社区防控的志愿者。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大家都拧成一股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而战斗。

 

 

 

 

白衣执甲战江城 铁骑送行贺凯旋

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前来支援的白衣战士陆续踏上归程告别荆楚。孙展和他所在的“汉警快骑”又承担起了护送医务人员车队的任务3月17日,在接到护送援鄂医疗队撤离队员从汉阳酒店驻地到武汉天河机场的任务的时候,孙展和同事们都非常激动,打算拿出最好的精气神,用最帅气的身姿去护送英勇的白衣战士们。

这是一次漫长的告别,为了更美的重逢,大家都互相向彼此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只说保重,不说再见。当在大家一起合影时,虽然都隔着口罩,但是孙展知道,现场每个人在口罩下面都有着灿烂的笑容和不舍。在分别的最后一刻,援鄂医疗队撤离队员们把最美的鲜花纷纷送给了“汉警快骑”队员孙展说这个鲜花是他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坚守岗位 继续战斗

4月8日零时,武汉全面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这一天,为保障急需离汉的群众能够有序出城,孙展和同事们依旧忙碌在汉阳的各大街道上。当听到江汉关的钟声,当对讲机里传出道路解禁的通知,当看到武汉灯光秀中的武汉加油,当路上的车辆逐渐多了起来,武汉这座城市又重新注入了活力,焕发着新的生机。执勤的76天里,孙展的头发长长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想到自己曾经也为保卫家乡贡献过一份力量,他由衷的感到骄傲与自豪。

武汉虽然解封,但是这不意味着一切恢复日常。对武汉来说,解除离汉通道的管控不等于解除小区的封控,更不等于解除防疫举措,甚至由于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会面临新的考验当前,疫情仍没有完全结束,战斗还在继续,我一定和我的战友们继续坚守,冲锋在前,做好本职工作,守护万家平安。孙展说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