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长城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长城 >> 正文
青春长城:逆行向前的船院青年
2020-05-01   审核人:

 

1959年,徐特立在《纪念“五四”对青年的希望》中写道:“为了革命,他们毁家纾难,赴汤蹈火;为了革命,他们视死如归,气节凛然。”时光荏苒,白骏过隙半个世纪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群青年人,也学着前辈的样子,用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投身到武汉“保卫战”,穿上战袍变成战士,成为这场旷日持久、举世瞩目的防疫人民战争的中坚力量。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担当于心。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船院青年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无惧困难,勇挑重担,用青春做笔,奔赴这次疫情大考。为爱逆行的队列里、冲锋在前的方阵中,有着我们我们熟悉的身影,平时他们是我们的同学、学长学姐,有班上默默无闻的“勤务员”,有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的“弄潮儿”,也有“若有战,召必回”的退役军人。他们在义无反顾中沉淀更多“勇敢”,19152班岳泽林同学只身留武汉,驻守隔离点;他们在奋力拼搏中见证岗位“坚守”17272班孙展同学从武汉封城到解禁,坚持值守76天;他们在无私奉献中淬炼“担当”,260余名船院青年志愿者冲到战“疫”前线,用志愿服务筑起了防疫青春长城,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武汉莺飞草长、万紫千红的春天里,就有义无反顾、奉献担当的青春之花盛开绽放。院团委从260多个志愿者中,精选出14个案例,汇编成册,铭刻下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船院青年,向又一百年五四开端致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