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生讲坛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生讲坛 >> 正文
【百生讲坛】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开展“身边故事 心中榜样”主题团日活动
2020-08-26   审核人: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事迹,学习青年志愿者们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结合青年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于5月27日开展“理论学‘习’我来讲之身边故事,心中榜样”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些青年志愿者的抗疫故事和案例,引起了同学们激烈讨论,活动反响热烈,有效引起了同学们情感上的共鸣,形成良好的引导作用。

19663班吴忌同学说:“在看到这些同学的先进事迹以后,深深的为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同样是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他们比我们优秀的多。他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的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人生的道路上,他们用自己的所作所为践行着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拥有的良好品德,值得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学习,努力的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把自己当成一颗螺丝钉,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自己的光和热。”19681班何朗同学说:“在疫情肆虐中国的时候,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我们学校就有这位榜样,她在疫情期间,主动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她用她的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充分让同学们了解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志愿者的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他们无私奉献、心系家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弘扬,同时本期主题团日活动为后续百生讲坛金牌主讲人评选活动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