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12.9运动大合唱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在线投稿 
 资料下载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访船海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3341班王冬冬
2014-12-19   审核人:

王冬冬,13341班班长,船海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他学习认真刻苦,在2013——2014学年学生先进表彰大会上荣获国家奖学金,工作尽职尽责,带领班集体在今年度的“1.29”大合唱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表彰大会上他的班级也荣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是什么使他如此优秀,让他在大学里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接下来让我们走进他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风采。   

他的身上我们看不到印象中只知埋头苦学、传统死板的学者形象,更多的是感叹于他那不一样的活力与魅力,感叹于他的广博的知识,更有一种豁达爽朗的独特气质与风度。作为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在谈及此次获奖的感想时,他平静的外表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与兴奋。他告诉我们这份荣誉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指导与同学们的支持,正是因为他们的帮助才使得他在学习上充满动力,当然也离不开他自己的努力。他一再强调,有付出就会有回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是他给船院学子的人生寄语。   

他在学习上积极主动,他坦诚他在学习上没什么诀窍,就是上课“争”坐在第一排,课上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课下找老师询问没有“消化”的知识。在工作上,他也非常努力,他把班级工作和学生会的工作都完成得非常出色,“优秀班集体”、“优秀班长”、“12•9大合唱第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等等这些荣誉无不证明着他的出色。在谈及他是怎样做到如此优秀的问题时,他说:“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我只是在利用自己有限的青春投身于我每天做有意义的事,不逼一下自己,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他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除了平时忙碌于学习和学校工作,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他还利用周末时间做兼职,在暑假时独自一人出去打工赚取学费。虽然他觉得非常辛苦,非常疲惫,但他没有放弃,从未埋怨,用乐观的人生态度去对待并坚持下去。在采访中他还和我们开心地回忆他在打工时经历的点点琐事。   

在结束我们的采访后,王冬冬就拿出手机拨通老师的电话,向老师汇报工作上的事情。这就是王冬冬,无时无刻不在忙碌着,这应该就是他为什么能在大学中取得这么多佳绩的原因吧。我们希望他能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加顺利,更加美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