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12.9运动大合唱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在线投稿 
 资料下载 
荣誉、责任、凝聚——记优秀班集体船海学院13341班
2014-12-19   审核人:

“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集体!”、“要么做,要么不做!既然决定要做,那我们就要做到最好!”是谁有如此坚定一致的信念?又是谁有如此的魄力?他就是荣誉、责任、凝聚于一体的船海学院13341班: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优秀班级集体、优秀团支部标兵、“一.二九”大合唱第一名获得班级……虽然他们还很年轻,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感人肺腑的豪言壮语,但他们的信念却坚定如钢,行动铿锵有力,目标一致,不断追求卓越。    

大一的时候,刚刚经历过高考的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没有明确的概念,对自己的未来没有清晰的规划,很多同学对于大学生活甚至有些不知所措。看到同学们状态不佳,团支书叶晓凯与学习委员默家轩如热锅上的蚂蚁——寝食难安。于是,他们组织班委,带领全班同学进行了一场学习的“改革”。由课代表搜集资料,总结整理知识要点,集体复习,迎接年终考试。在他们的“领跑”下,13341班一起奔跑了起来。这一年中,同学们你追我赶,相互帮助,13341班级平均学分绩点系里排名前列。    

13341班级中人才济济,有组织能力非凡的班长王冬冬、有多才多艺的组织委员李琳、有文思敏捷的蔡世超......在成为优秀班集体的途中,他们站出来了,以小团体带动大团队,使13341班级在系里慢慢的崭露头角,最后代表船海学院争夺荣誉。正如班长王冬冬所说,我们要做就要做得最好。13341班级用努力诠释了这句话,各项活动中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的完成每一件事情并做得十分出色。在获得荣誉的过程中,13341班级成员荣辱与共,将班级荣誉看做自己的责任。同时,他们把获得每一次荣誉当作标杆,时刻激励他们朝着更好,更高的方向前进,一项项荣誉是他们的骄傲,更能推动更上一个层次,更好的发展。    

“如何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让大一生活变得多彩有趣?”班长王冬冬与团支书叶晓凯在思考、筹划着。2013年五月,他们组织班级同学校外青招,在琴台公园担当青年志愿者帮助清洁工人的同时,同学们尽情玩耍嬉戏,彼此敞开心扉,畅想着金色的大学生活。傍晚降临,大家围坐一圈,一起做游戏。据悉,13341班级每学期会有一次聚餐,聚餐让他们能尽情的沟通,畅聊生活中的种种,让他们心连接到一起,更感受的是“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温馨。增近友谊和感情的同时加强团队意识,让他们更好的协作。    

如果你问13341班的同学:“是什么让你们凝聚在一起并取得那么多优秀成绩?”他们会说:你们来船院不仅仅是来学习的,是为了以后能更好的出去的!所以我们努力参加各项活动让我们更快成长。我们团结一心,追求卓越是我们优秀的品质,是这些让我们走得更高更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