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团日活动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09   审核人:

本网讯  3月31日、4月7日下午4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博海楼召开第六周、第七周主题团日活动,主题为“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全体19级20级学生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接着组织同学们分享红色故事,了解近代中国历经磨难的风雨沧桑,感受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曲折历程,明白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抗争的热血豪情。结合内容同学们展开充分的交流讨论。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对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归纳。

20455班郭桢说到,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10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19481班李响谈到,“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翻开“百年红船”这本厚厚的课本,回顾历史的同时,也要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不断砥砺前行。千千万万个党史故事,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学党史,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守护这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19412班陈佳认为,革命来之不易,所有党员和全国人民要倍感珍惜。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后感慨良多、受益匪浅,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改革开放不断发展的今天,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和谐发展的中国。面对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我们要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经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同学们学习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在聆听历史的回音中砥砺前行,激发勇往直前的力量,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感悟前人的精神品质,坚守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书写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