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团日活动 >> 正文
院团委组织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研读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2020-12-15   审核人: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和希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院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研读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各班团支部也召开了形式多样的研读学习活动,掀起了学习热潮。20851班陈辉丽同学分享道:“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群体长期以来的亲切关心,对实践育人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从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生动故事中,汲取政治营养,凝聚前进力量,用事实和行动证明我们堪当大任,与祖国共奋进。”20322班黄康康同学说:“在这本书中,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就是要敢于接受挑战,应对挑战,不断给自己施压,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肯吃苦,肯下功夫,不断钻研,提升各方面能力,做到知行合一,真正的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负韶华,只争朝夕!”院团委副书记姜层在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习主席告诉我们练真本领靠的是点滴积累,要花时间去沉淀、凭毅力去坚持,必须耐得住寂寞,没有捷径可走,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在学知识、长本领的问题上‘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

据悉,院团委为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和第三期“青马工程”精英班学员发放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用于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今后,院团委将继续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座谈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从“吃透”理念、把握关键、贴近实际和选好载体四个方面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远大理想中追求卓越、在勇于担当中敢于作为、在优良品质中锤炼修养,争做堪当大任的“六有大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