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团日活动 >> 正文
电气学院顺利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第四次培训-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2021-04-19   审核人:

本网讯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4月15日中午12时,在4101开展20级“青马工程”基础班第四次培训,本次培训由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担任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电气学院全体青马基础班学员参与。

首先,冯常奇书记向学员陈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以及党史的发展脉络。随后冯常奇书记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阶段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向学员讲述了党发展至今的各个时期内所发生的重要事件,一是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这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三是这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求。

冯书记的讲解使得学员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更进一步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此次培训中,冯常奇书记对我院进行的主题团日活动、青马工程基础班的工作表示出充分肯定,认为这在我们学习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最后冯书记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经历,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党史,不仅是要有所触动,还要有所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做好身为学生的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打牢基础,时刻遵守校纪校规,法律法规,认真做人做事,持之以恒,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有助于教育领导广大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