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团日活动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会(一)-----新民主主义革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3   审核人:

本网讯 2021年4月14日、4月21日下午四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博海楼召开第八周、第九周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为“党史学习会(一)-----新民主主义革命”,全体19、20级学生参加本次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先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并通过相关视频让同学们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有了更深的了解,从而让同学们了解新民主革命史的由来。通过学习,大家更进一步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使大家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全程顺利开展,最后由各班团支书对本次的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归纳。

20441班的王骏驰同学说:“五四运动,唤醒民众”,五四运动做为中国的一次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革命运动,使得一些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开始走上同工人相结合的道路,把马克思主义传播到工人中去。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通过这次的团活活动,我们把五四精神传播给学生们,使学生们时刻铭记五四精神,在爱国的基础上,坚持民主科学。在日常学习中敢于追求真理,勇于解放思想。

20443班的王宇航同学说:“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指在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中的无产阶级领导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次轰轰烈烈的革命使得中国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使得中国真正的站了起来。通过了解了这次的革命运动,给我们班同学传播了一个重要思想,那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使国家真正富强起来。

20451班的周靓同学说:“五四运动”以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出了思想上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名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19431班的王廷珽同学说:学习党史历程,充分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内容,激发了我们班同学的爱国热情。如今我们更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世界潮流中抓住机遇,续写党的章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经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同学们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进行了学习、了解其经过、性质、历史意义等,深化对于党的历史理解,加深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为今后更好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