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活动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团日活动 >> 正文
院团委组织百生讲坛之“奉献的青春最美丽”演讲比赛
2015-09-23   审核人:

9月16日晚上7:00,由院团委主办的“百生讲坛――奉献的青春最美丽”演讲比赛在渤海楼4302教室如期举行,院团委栾凡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参加本次比赛活动的有院学生会、院团委办公室、院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 

 

来自各学生组织的15名参赛选手在舞台上结合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及学干工作展示了各自的奉献经历、对青春的理解、对人生价值的领悟。荣获本次比赛冠军的选手来自社联的李红军同学从容不迫的向同学们讲述着暑期社会实践井冈之行的点点滴滴,无字碑的英雄故事、红军战士曾经走过的羊肠小道、高粱米的故事让现场一片肃静,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争的年代;亚军获得者院团委办公室的刘欣同学用她那响亮且极具感染力的声音讲述着中国达人秀上那位山村教师刘寅默默支教、倾尽所有帮助学生的故事,在她看来青春就应该奉献,应该有益于人类,她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季军选手来自院学生会的陈旭同学讲述了他个人对青春的理解,青春就是努力拼搏、奉献他人、手留余香、实践青春、奉献社会,他精彩的演讲得到在场同学的掌声与欢呼。其他参赛选手也各显其能,精彩的演讲深深的感染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也让人深思“奉献的青春最美丽”。 

“百生讲坛”是团省委在全省高校共青团组织中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百生讲坛”以学生个人或团队公开演讲的形式开展,通过项目竞赛、团课巡讲、网络展示、出版文集等方式进行深化。“奉献的青春最美丽”演讲比赛是我院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之一,前期院团委开展过理论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户外素子拓展团体赛、学干培训交流会等活动,后期开展的还有“百生讲坛之社团分享会”等活动,通过深入实践“百生讲坛”活动,船院青年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