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之声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之声 >> 正文
我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26 院团委  审核人:

本网讯 9月18日上午8点整,我院在操场举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老师、军训教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由学工处处长於建伟主持。

8点整,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获得者船海学院团员青年王向龙做国旗下演讲,他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要胸怀中国梦,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用行动去践行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船院校训。

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发表《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精心准备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全体师生牢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并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爱国家、有理想、有担当三点期望。

接下来,由院团委副书记姜层带领全体共青团员面向国旗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并奏唱共青团团歌。最后此次活动在全体2019级新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为了警醒广大共青团员勿忘国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的使命担当。(学工处、院团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