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之声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之声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整理行装待出发——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上好2019级新生入党第一课
2019-09-18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审核人:

本网讯 为引导2019级新生正确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树立崇高的精神追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整装前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12日下午16:00,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常奇、副书记王洋、学生党支部书记余帅给2019级新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人数位列九个二级学院之最,学院高度重视,为了达到教育的全覆盖,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分了三个场次同时进行,每场三个主题,分别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大学生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

冯常奇书记在入党启蒙教育讲座上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当代大学生之间的关系,指出“中国共产党需要大学生”“当代大学生需要共产党”。他详细讲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并与全体新生分享了在新中国成长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领袖事迹,着重强调大学生在历史发展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全体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王洋副书记细致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希望全体新生同学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和智慧。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今日的大学生,必将成为明天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余帅老师则从实际出发向新生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流程。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新生们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理行装跟随党的脚步大步前行。(电气学院 余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