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之声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之声 >> 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科技支农天门 助力脱贫攻坚——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系列活动
2019-07-08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审核人: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发扬“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百生讲坛”团省委各项文件精神为宗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实践团前往湖北省天门市石家河镇开展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分团委书记黄鋆带队,学生会副主席周勇丹、全媒体中心孙少伟等六名同学参加。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科教支农”为中心,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展计算机技术培训推广、农业科普讲座、乡村规划引领、乡村文明宣传等活动。2019年6月27日上午9时30分,实践团队抵达天门市石家河镇华丰合作社,有幸参加了天门农业局的所举办的“天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粮食生产培训班交流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要内容包含了水稻玉米高产栽培技术,水稻玉米病虫害防治技术,水稻加工技术,家庭农场运营管理、农业信息化应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方面,实践团队围绕研讨会所讲内容,对现场学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14点30分,实践团队来到石家河镇政府,对天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王齐娥和石家河镇党委副书记汪家详、宣传干事严盟、文化站站长肖方玲等通知开展了深入访谈,并走访当地农户并进行入户调查,重点围绕互联网+农业、改革农业政策、农地流转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参观考察。随后实践团队到达石家河遗址了解当地生态旅游文化发展。

通过“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锻炼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计算机学院学生的综合能力水平。计算机学院赴天门石家河镇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团队为湖北农村的改革与谋求发展提供好的建议,进一步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将计算机学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