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之声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之声 >> 正文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报道】“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赴新洲区竹园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2019-07-08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0  审核人: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大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中国共产党98年来的艰苦奋斗,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2019年7月1日,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15名志愿者在分团委书记姚惠君老师和18级年级辅导员周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市新洲区竹园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7月1日上午,在姚老师和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有幸聆听到了竹园村的村长兼村支书陈支书、徐家棚街道办事处刑主任、武昌国土资源局曹主任的讲话,通过聆听他们的讲话,志愿者们了解到,竹园村4年前还是“空壳村”,因为精准扶贫政策,到2019年已经有超过20万的收入。陈书记表示,竹园村的现状,离不开村民们的支持与努力。最后,陈支书鼓励志愿者们,要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建设增添一份色彩。

7月1日下午,经过短暂休息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新洲区竹园村幼儿园,据了解,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大多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长期享受不到父母的疼爱。为了让小朋友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志愿者们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共同在纸张上画出了大大小小的手印,同时,志愿者们告诉小朋友们,他们的爸爸妈妈只是外出打工,并不是不爱他们,让他们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对他们的爱。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发放礼物,小朋友们也开心地跟志愿者们拍照留念。

7月2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了当地的特殊学校,全面了解了残障儿童的起居生活和康复状况。期间,队员们与孩子们进行了语言交流和近距离接触,在互动过程中,他们的天真和阳光坚强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7月2日下午,志愿者们参观了新洲区的红色景点“问津书院”。“问津学堂”以继承和发扬传统问津文化、引领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让学术成果大众化、专业知识通俗化,提高大众的思想文化素养。

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