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之声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之声 >> 正文
【“青马工程”精英班专题报道】“青马工程”精英班培训圆满结束
2019-07-06 院团委  审核人: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引导我院团员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6月20日下午6点,院团委组织“青马工程”精英班全体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结业典礼。在结业仪式上,姜层书记对同学们一学期来的学习做出了总结,并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同学们起立齐唱团歌以表达自己的信仰之心。

我院团委高度重视此次“青马工程”精英班的教育安排,在理论教育上,邀请了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全国道德模范董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教师进行授课。黄士华书记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四个方面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进程及其成果。魏少峰院长从《共产党宣言》中国翻译第一人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个典故开始,给同学们讲解了《共产党宣言》文字的魅力和丰富的精神内涵。在实践环节中,同学们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交流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组织生活,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从实践活动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精髓。

一个学期的“青马工程”精英班学习,不仅提高了大学生骨干的整体素质,也培养了他们的责任心和表达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内练素质,扎实工作,起到桥梁、纽带,示范引领作用。下学期,院团委将继续组织二级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基础班学习,为第三期“青马工程”精英班做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