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之声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之声 >> 正文
【“青马工程”精英班专题报道】魏少峰院长为"青马工程"精英班学员授课
2019-05-23 院团委  审核人: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高大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素养,教育培养一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继承发展者。5月22日,我院在7206教室举办“青马工程”精英班第六讲。本次课程由院长魏少峰主讲,主题为“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课程开始前,“青马工程”精英班一组的同学们带来了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他们热情歌诵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和现代改革开放的取得的成就。

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共产党宣言》,它是人类思想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魏院长从《共产党宣言》中国翻译第一人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个典故开始,给同学们讲解了《共产党宣言》文字的魅力和丰富的精神内涵。魏院长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入地了解和学习马克思主义,思考其存在的意义与价值、挖掘其深层次的内涵,做《共产党宣言》的“学习者,捍卫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学习生活当中,运用到祖国的发展建设当中,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院团委书记武蕾为此次课程做了总结,要求精英班全体学员要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全文,学思践悟马克思主义,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院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蔡蓉 拍摄 商丹瑜 李昊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