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大美船院:电气学院顺利开展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节气艺术魅力”艺术作品创作大赛
2023-12-26 电气学院  审核人:

本网讯 二十四节气是古人对自然时间与农耕生产的关系的精准把握,蕴含着丰富的生活智慧和文化财富。为了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二十四节气的文化精髓,电气学院学工办组织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节气艺术魅力”艺术作品创作大赛。经个人申报、组织评审、投票环节,最终有53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为了进一步提高美育成效,冬至当日电气学院组织获奖同学分享创作感想及经验并举办获奖艺术作品展,全院先后有600多名学生前来围观。

参赛同学们从“二十四节气”的艺术视角出发,结构含有节气元素的设计作品,传递与定位淳朴节气的趣味,作品设计赋予文化之美,展现传统文化之美。23481雷易禧手工贴纸画《二十四节令图》获一等奖,该作品色彩鲜艳,构图巧妙,在工艺技巧和细节上毫不含糊,每个“节气”都展现了独特的风格和设计。23411李爽同学用毛笔书写二十四节气歌,用笔韵展现艺术之美。23434许浩制作精美的二十四节气书签展现古代诗句中的节气文化。23430张嘉宝的散文《立秋》从节气智慧中汲取生命的力量,告诉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要能接受生活的起起伏伏,遇到低谷时要保持乐观与坚韧,当我们达到巅峰时要谦逊与低调。

通过分享创作感想同学们发现艺术的力量能触动心灵,开阔思想。通过参观艺术作品感受节气美学的滋养,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创作能力和鉴赏能力,激发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了认同感,点燃了奋进热情审核:赵平飞 文字:苏维、姜锦祥、秦鑫宇 图片:吴岱道、夏畅、张思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