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院团委集中组织收看全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05-12 院团委  审核人:


  本网讯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分别组织学生集中收看纪念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些因上课而无法收看直播的学生,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也将另行安排时间地点组织集中收看重播,或自行收看。

  学院团委、学工处、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也来到学生当中,与团员青年一起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在各个集中收看讲话的分会场,师生们一起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做好记录,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的青年一代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话让青年学生热血沸腾!

  观看结束后,各个集中收看讲话的分会场进行了专题讨论。院团委副书记姜层老师感言:“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对于团员青年、广大学生必须要耐心细致的引导、教育,在共同进步、成长成才的路上一个都不要掉队;对于团学组织,要坚持宽严相济、严管厚爱的原则,鼓励团学组织的学生骨干队伍,在融入学院中心工作的责任和担当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学生代表童麟同学感动的说:“习总书记讲到‘面对美好岁月,要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我非常赞同,因为没有国家的培养我们青年一代就得不到成长,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来回报我们伟大祖国。”

  18142团员郑传强同学说道,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在这里我们拥有最美丽的青春。青春是美好的,青春亦是短暂的。只有把握我们现在最美好的中学时代,我们的青春才不会有遗憾!我们现在正是花一般的年纪,我们现在正是花一般的时期,我们应当把握现在,努力学习,用知识去开拓一片更高远的蓝天,描绘一幅更宏伟的祖国蓝图,引领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下一步,院团委将积极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献礼百年五四,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