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迎新报道】我院喜迎新生 多举措服务保障入学
2020-10-10 院团委  审核人:

本网讯 10月10日,学院彩旗飘飘、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满怀希望和梦想踏入环境优美的校园,开启人生崭新篇章。

当天上午,迎新接待点一派繁忙景象,随处可见一张张富有青春朝气的新面孔,处处可见船院人的热情。消毒、扫码、测温……为做好疫情防护,把好校园安全关,入校的新生们在学院南门进行排队、测温和身份核验,现场秩序井然。

此外,学院各部门也精心筹备,积极服务新生。学工部提前在报名处设立帐篷、桌椅,挂好横幅、标识等,方便新生报名;院团委组织百名学生志愿者,提供信息询问、行李接送等服务,让新生顺利入学;后勤和保卫部门开展了校园交通疏导、新生入学接送等服务,全面保障新生入学。迎新期间,各院(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辅导员、班主任也在迎新一线现场为新生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微信、QQ群和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提前和新生建立联系、进行交流,及时向新生们推送有关报到、入学教育等相关内容,为新生提供从入学到大学生活所需要的指导信息,使其尽快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

与往年的新生入学不同,今年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启用了高校智慧校园学生管理服务平台,新生可通过录取号登录数字迎新系统,缴纳学杂费、进行每日健康打卡、上传健康承诺书、查看入学须知、核对本人学籍信息、查看住宿相关信息等,实现了新生入学数据的无缝连接,为新生提供了“一站式”的入学报到服务。

据悉,今年学院共招收五千余人,新生报到后将陆续开展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