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船海学院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18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审核人:

本网讯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船海学院于2019年9月9日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领导、全体班主任以及在校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七时二十分,活动在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霞的主持中正式开始。迎着朝阳,武汉船院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场师生肃立注目。

船海学院学生代表高雄同学以“做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演讲,高雄同学的发言中提到:如果有梦想就要坚持,机遇正在来的路上,在机遇来临之前我们要做好准备,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代表船海学院全体教师讲话,郭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与祖国共奋进的接力中变为现实。对新时代船院青年如何接好历史接力棒,如何更好的完成“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与祖国共奋进。他要求大家要坚定四个自信,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胸怀大局、心有大我。要常立小目标,也不忘大志向,不辜负时代,不枉费光阴,踏实干好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志在长远、行在当下。随后,全体团员在肖源曦同学的领誓下,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船海学院的师生深受鼓舞,充分激发了师生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继续弘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永远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船海学院 新媒体宣传中心 赵鹏 许子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