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院之星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船院之星 >> 正文
高欣怡事迹材料——自强之星
2017-01-10   审核人:

我申请船院之星自强之星的评选;我是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4531班高欣怡。在初一的时候因为一场变故父亲患上重病;母亲离家出走本应富实的生活一下子分崩离析身为独生子女的我陷入到了他们的离婚大战中;那时的我意识到了独立是多么重要的事;唯一对他们的期许就是愿他们的选择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初中的博弈中很不幸的没有考上理想的初中但我并没有放弃学习;因为我知道只有继续学习才能有机会改变人生;让我父母让身边的人变的更好那时听说上职高有补助我选择了职高里学前教育专业;在职高里我认真学习每次考试无论理论还是实践我都在班级前10名以内;因为家庭条件的限制父亲情绪低落自曝自弃我在职高里明确的选择了提前就业而为了继续深造我在老师的推荐下自考了成人大专;我提前毕业了也提前进入了工作岗位从初中开始到考上大学为止开始了我打零工的生涯从一个月500元的工资一步步熬到了2300一个月,我在社会的历练中更加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从各个方面了解社会高考的政策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坚持学习为普通的高考努力;天道酬勤;只要有明确的目标所有的艰难困苦都可以克服;当拿到大学入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认为我做到了;我更加珍惜此次机会当所有人反对我的选择时我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更加努力挣钱。 

一个人只身来到学校;感恩在大学里遇到的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我愿终生怀有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回报他人;从大一开始每个周末节假日都会出去做兼职每个假期我都到商店、饭店去打工,在学校当代理,利用短假期做促销,卖吃的用的直到现在;这些我都经历过。每次打工赚的钱我都攒下来交学费。 

高欣怡的老家在东北,父亲退休工资微薄,母亲失业多年。这使得高欣怡的求学之路举步维艰。从2012年起,年仅17岁、还在读中专二年级的高欣怡就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13年,即将中专毕业的高欣怡在当地一家私立幼儿园当起了幼儿教师,每月500块钱的收入和工作的不适应让她感受到职场的艰难。 

2014年,高欣怡决定报名参加高考。“那段时间几乎每天只休息两个小时,白天在肯德基做服务员,晚上在饭店负责接待和收银工作,间隙还要抽空看书,记得高考还是跟领导请假去的”,高欣怡回忆到。“收到通知书时是既高兴又犹豫,因为家里不太想让我去读”。 

家境的贫寒和社会的磨砺,让高欣怡更加坚信知识改变命运。虽有现实的困境和父母的劝阻,但高欣怡依然选择了来汉求学。“来学校报到的时候就我一个人,背了个包,里面装了套衣服”。高欣怡笑着说。进入大学后,为了解决各种开销问题,高欣怡开始广泛收集各方面兼职信息,至今共尝试了11份兼职工作。目前,她比较稳定的工作是食品促销督导和培训机构老师,在自己做兼职的同时,也为身边的同学提供了不少兼职岗位。 

在学习上,高欣怡也是不甘落后,在班上率先考取了“中国市场营销策划师资格证”,英语、计算、普通话等资格证书也取得了相应等级。生活中,她还乐于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获得过优秀义工、社会工作奖等荣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