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生命​阳光女生安全知识讲座策划书
2017-03-11   审核人:

 

一、活动背景:

安全,现已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尤其是女生安全问题贯穿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也是我系最关注的课题。女生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防止误入歧途,受到不必要的伤害,悔恨终生。因此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招部生命阳光活动基地特举行“女生安全”座谈活动,旨在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让女生学会自尊,自爱,自强,自立 。 

二、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女同学们的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危险情况应该采取的措施,加强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女生自我防卫能力,同时增强女生主体地位,引导女生在自我教育中成熟,成长。 

三、活动主题:

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四、活动举办单位: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招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女生部 

五、活动对象: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大一女生 

六、活动时间:

2017年3月1日点至点 

七、活动地点:

博海楼4110教室 

八、活动内容:

1.前期工作需要宣传部在5号楼下面设置一块宣传板来宣传此次讲座活动的主题与目的; 

2.提前一周的时间找好各班能够参加本次讲座活动女生,每班的女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都需要出席本次活动; 

3.讲座期间由高明老师使用PPT进行女生安全教育知识讲解,同时放映视频、相关案例等文件帮助女同学们更直观的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4.情景模拟:现场请两位女同学上来,一名模拟袭击者,另一名模拟被袭者,来模拟女生被袭击时的场景。通过此次模拟,可以让女同学们掌握一定的防范方法。 

九、注意事项:

注意隐私,注意发现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