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正文
船海认领“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2017-05-05   审核人:

一、活动背景

2017年3月,团中央学校部发布了《学校共青团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各高校加强高校团组织建设,着眼于素质拓展,全面促进青年学生成才发展,持续开展“三走”主题系列活动,增强高校团组织的凝聚力与行动力。 

我校一直重视学生素质发展以及团支部的健康发展,不断在团组织中开展创新实践活动,以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使同学们紧紧地围绕在党的周围,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实践精神。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结合“互联网+”学校发起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两学一做抓实践”的网络主题团日活动,我校团支部由此而计划开展一系列的团日活动。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了迎接十九大的召开,紧紧围绕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同时,为了相应学校团委关于“不忘初心跟党走,两学一做抓实践”的网络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本团支部特地计划开展一系列的团日活动,为大家展示在每个人眼中十八大后的变化。 

三、活动目标

(一)、在活动进行中,开展对党的理论知识以及在实践中的成果的认识,培养同学们爱党敬党,愿意为党而奋斗工作的精神,深入理解党在新时代的革命任务和措施,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同学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二)、争取让团支部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机会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之中,并均有机会将自己对党的理解通过本次活动向大家展现出来。 

(三)、丰富团组织成员的课余生活,通过网络互动及团活开展将党的精神融入到同学们的生活实践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有利于理论的学习和认知。 

四、活动名称

不忘初心跟党走,两学一做抓实践 

五、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活动时间:(待定) 

(二)、地点:(待定) 

六、活动内容及板块

“不忘初心跟党走,两学一做抓实践”系列活动涉及到团组织的每一个成员,活动内容紧抓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主推网络化学习,做到全员参与,全员学习,全员汇报,争取让每一位同学在网络团学教育活动之后对党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让同学们更有信心和激情参与到党的实践工作中去,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建立微博平台,展现十八大以来的变化

①各二级学院官方微博发布相关微博并在分团委、学生会例会上宣传并呼吁转发。 

微博文案: 

【船院学子迈入共享生活】在校园里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共享单车一组,而共享单车身为十八大以来一个新颖的将互联网+与日常生活所紧密联系的出行方式,相信很多同学对此都有话说。接下来的一周内船院官博将会就共享单车在船院的盛行发出相关讨论话题,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评论响应,说不定那个热评NO.1就是你~ 

问题一:正享受着共享单车带来的便利的你是否还记得第一次看见它出现在你生活中时,你的内心活动是?老铁,说出你的故事! 

问题二:共享单车也是共享生活。十八大以来越来越多类似于共享单车的便民设施涌入眼前,那么除了共享单车以外,还有哪些便民服务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你的生活? 

问题三:共享单车固然好,时间久了问题暴露也不少。随着共享单车日渐沁入我们的生活,随之而来暴露的问题也不少。在你看来共享单车存在着哪些问题?你是否拥有好的改进方案? 

【人民反腐成效好】反腐败,无疑是“十八大”后最惹人眼球的国家政务焦点。无论是“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广度,还是标本兼治、治标为先的反腐策略,种种迹象显示,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成为中央的重要任务和工作目标,更是在最近一个月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更是火了电视剧的半边天,人人都在看,小编也是看了几集,结果被实力圈了粉,从此入坑不可自拔,电视剧中的梗和泪点更是数不胜数。接下来的一周请同小编一起细数“人民的话题”。 

问题一:论《人民的名义》中的那些笑点和泪点。 

问题二:《人民的名义》播出后,你生活中所见的变化,有那些呢? 

问题三:对日后同《人民的名义》一样写实的影视剧有什么新的期待? 

②各班同学可在相关微博下留言评论,结合主题并描述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以及自身对团,对党的认识。 

③各二级学院实时挑选出点赞数及质量上乘的评论进行截图,整合之后在微博上发布。 

④本次活动是以个人为单位进行的,学院团委通过转发参与者的微博内容,供大家欣赏点赞,并在截止时候统计每条微博下点赞数最高以及思想动态最切实的同学,颁发“最佳人气奖”及“最具思想奖”。 

七、经费预算

奖品:待定 

八、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及细节

(一)、所有的活动由各班团支书宣传及发起,其他班级干部协助,全体团组织成员参与,共同完成本次团学活动,争取让大家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 

(二)、所有的点赞投票环节本着公平公正原则,不得恶意拉票,如有恶意拉票行为取消参赛资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