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雷锋精神 为人民服务——船海学院大力弘扬“红色志愿精神”
2018-03-31 船海学院  船海学院 审核人:

本网讯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3月份持续在校外大力开展“心手相牵,爱在三月”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自愿在王家湾、玉龙路、钟家村等多个站点展开地铁志愿者活动。

3月25号上午,船海学院17391班的志愿者们去到玉龙路地铁站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地铁站负责人的带领下,在自动售票、进出站闸机、电梯、站台值守等各个不同的岗位上展开工作。志愿者们在进出闸机口旁为行人指明方向,在自动售票机前为行人讲解目的地的换乘路线等等,为地铁工作人员减轻了一部分的负担。活动结束时,有位志愿者感慨道:“地铁乘务人员他们不怕辛苦,默默地为我们这个城市热情付出、微笑服务,为我们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提升个人道德修养,学习奉献精神,致力于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让志愿者乐于助人的精神得以弘扬。”

志愿服务具有服务性与人性化等特征,可以有效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减少疏远感,对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有一定的积极作用。本次志愿者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与他人沟通的能力,锤炼了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同时也更好诠释了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为“乐己”的意义。(船海学院记者团: 杨书琪 王秋玲 摄影:王秋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