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我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2012-03-12   审核人:

3月10日上午8时,由武汉血液中心、月湖街办事处联合举办,我院院团委负责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四楼举行。  

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生命的存在一刻也离不开它,血液不是劳动产品,它只能依靠广大健康、适龄的公民献血来获取。献血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而据笔者了解,目前武汉市存在较严重的血荒,随着各类手术量的增加,血液供不应求、择期手术需要排队的现象非常突出。 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值此青年志愿者活动月期间,院团委积极组织、策划了此次义务献血活动,得到了全院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 

10日一大早,大学生活动中心外同学们早已排起长队等候。随着医护人员的到位及准备工作的就绪,义务献血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始进行。在四楼,献血志愿者们填表、体检、接受医生咨询;体检合格者在三楼进行献血。期间,学生干部也不辞辛苦的帮忙维持秩序,在志愿者们排队期间为大家讲解献血时应注意的有关事项。为了防止志愿者在献血过程中出现头晕等现象,院团委也积极做好后勤工作,组织学生干部冲泡热糖水让志愿者及时饮用。 在献血过程中,大家都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是很光荣的。大部分同学虽是第一次献血,但却不紧张,不恐惧。一位同学一手拿着献血证书,一手压住棉签,高兴的表示参加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也能帮助自己新陈代谢,并明确肯定以后还会继续参加。 

献血完成后有一位同学这样说道:“我深知这献血对亟待救治的生命有多么重要!为此我愿意尽这份义务。” 鲜血有限,爱心无限,为社会多献出一份爱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义务献血活动,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为挽救生命尽一份薄力,奉献一点爱心,十分光荣”。  

最终,本次义务献血活动共采集到血液共计100800ml,超额完成了计划指标。 值此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之际,我院院团委号召广大学子“学雷锋、树新风”,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在这里我们看到,我院广大学子都在积极的用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