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转发江汉油田团员青年积极融入社区开展志愿者便民服务活动
2012-09-04   审核人:

8月11日上午,来自江汉油田6个厂处单位、家住盐化小区的20余名团员青年在该小区自发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向杨克红学习 树社区文明新风”的志愿者便民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江汉油田团委积极探索社区团建新模式,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盐化小区、世纪苑小区、石南小区等居民小区为试点,优选小区团员青年骨干,建立了10个临时社区团支部,鼓励大家积极开拓思维、大胆创新,通过自主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小区文化、娱乐、体育等活动,吸引更多团员青年、带动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和谐社区建设,共同构建美好家园。  

当天,盐化小区临时团支部在广大驻区团干部、团员青年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下,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社会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义务理发、家电维修、相片过塑、测量血压、楼道灯更换、自行车维护等8项志愿服务。 为帮助解决会战家庭、双职工家庭无暇关注孩子学习的后顾之忧,该小区团员青年们还努力打造“暑假作业社区辅导站”,在暑期即将结束之际,集中对小区孩子的暑假作业进行为期一周的辅导解疑,为孩子们提供稳定的学习、交流平台,并以此为基础逐步打造社区青年服务基地,以便今后更广泛的开展社区活动。  

此项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活动当天就有5名老师、2名大学生志愿报名,近30名孩子报名参加辅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