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招感染司机 爱心之举随行
2012-03-24   审核人:

3月21日,周三下午16:00,11522班的学生,刚上完英语课便急忙奔回寝室放下书本,来到南门集合,准备“进军”江汉国际幼儿园开展青招活动。  

据了解,在本班青招委员迅速清点完人数之后,他们便结伴而行,来到了604公交站台乘车。庞大的队伍很快便引起了公交车司机的注意,在与此班学生攀谈之中,司机被他们的义举所感染,最终了解到他们的具体劳动地点要超出终点站一段距离,而且过马路有一定的危险性,便直接将他们载到了幼儿园的出口处,学生感动之余也节省了体力。 来到目的地,在双方负责人的短暂交涉后,他们走进了幼儿园。  

点名、分组、领工具一气呵成。在明确小组任务之后,他们积极配合、分工合作,有的同学没有抹布便拿起废弃的报纸折成八面,换着擦窗户上的水印,没被分到组的同学则主动加入任务较重的小组。不一会从一楼到二楼布满了他们忙碌的身影:有挽起衣袖奋力刷地的、有拿起扫帚认真清扫阳台的、有登上高椅细心擦窗的、有拎着水桶来回奔跑着提水的、还有卖力地托洗地板的,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还有些提前完成了自己小组任务的同学更是主动走到其他小组帮忙,任务一项一项地被完成,时间也一点一滴地逝去。看着这“孩子们的天堂”在自己的劳动成果中整洁一新,同学们纷纷露出了自豪与欣慰的表情,同时也得到了园内负责人的肯定与赞扬。为了能够及时赶回学校上晚自习,同学们来不及休息,迅速地将工具清洗干净归还之后便开始了集合点名准备返校。  

此次青招不仅体现了我院学子热爱劳动、志愿服务社会的爱心,同时也将这份爱心传递给了社会,影响着更多的人在潜移默化中将爱传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