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荣榜 >> 正文
我院荣获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
2015-10-16   审核人:

10月11日,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会在天津召开,我院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舒燕教授、动力工程学院黄政教授、船舶行指委秘书处周飞老师分别代表2015年国赛承办院校和船舶行指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葛道凯司长主持,副司长王扬南,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各地方教育部门分管大赛工作的领导,各赛项执委会、承办院校和主要合作企业代表等近350人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王扬南做了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王副司长从大赛体系建设、赛项设置与遴选、赛项组织与制度落实、大赛专业队伍建设、赛事监督与评价等方面对大赛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5年大赛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大赛在赛事管理和赛事组织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副司长强调,2016年大赛一要加强顶层设计;二要优化赛事内容和形式;三要推动大赛信息化建设;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五要加强资源转化工作。 

葛道凯司长做总结讲话,葛司长指出:大赛总结会非常实事求是,主要表现在对成绩的总结既自信又平实,对大赛问题的认识和分析是严肃诚恳的,对大赛下一步工作的建议是有针对性和导向性的,同时把“三严三实”贯彻到了整体工作中。通过召开总结会,大赛会在继承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同时,葛道凯司长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形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希望大赛越办更好。 

会议对获得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的13所承办校和10家合作企业,以及优秀工作者和优秀裁判员进行了表彰奖励。我院荣获“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成为我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单位(2015年大赛承办校共55所)。会上,与会领导还多次提到“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并给予好评。此外,“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专家组成员武汉理工大学周瑞平教授、赛项裁判长上海交通大学徐筱欣教授、赛项监督组组长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王建荣教授分别获得“优秀专家”、“优秀裁判”、“优秀监督员”的称号。 

葛道凯司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王扬南副司长作2015年大赛总结 

 

会议现场 

 

表彰奖励(左七为李舒燕院长) 

 

获奖证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