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荣榜 >> 正文
湖北日报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单招广纳“技能达人”
2017-03-30   审核人:

2017-03-28 11:19 (点击:34)  

 

3月12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落幕。报考该院的千余名中职考生中,包括百余名中职获奖的“技能达人”,实现了普通考生和获奖考生总数的双增长。  

 

院党委副书记卢斌(右二)陪同巡视员巡视考场  

此次单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共设光电制造与应用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市场营销五个专业,考试分为文化知识考试和技能考试两部分,总分为700分。其中,文化知识考试210分,技能考试490分。  

 

士官班学生在考场外值勤  

考试期间,学院设立家长休息室、开辟专门停车场地和食堂就餐区域,现场还有学生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的咨询、指引服务。  

 

志愿者在咨询点  

为了坚持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办学类型定位,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严把生源关,连续多年在单招中优录中职“技能达人”。除了对“技能达人”开绿灯外,此次单招对有美术、艺术、体育等特长的考生,或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奖的考生,均可加分录取,并同意享受由考生与学院双向选择确定就读专业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单独招生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此次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考试重点考核技能操作水平,普高生考核则偏重文化知识,旨在选拔具有一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对报考专业兴趣浓厚并具备一定专业潜质的人才,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