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荣榜 >> 正文
湖北高职高专教育网:武汉船舶职院李占鹏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13-09-06   审核人:

 

 

国家领导人与获奖学生合影 五排右七为李占鹏  

 

李占鹏同学获奖  

 

李占鹏(左一)与科技小组庆祝获奖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开展的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于8月22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评比结果。出席颁奖典礼的有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家副主席李源朝以及邓小平之女邓楠、邓榕等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李占鹏同学荣获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荣誉称号。  

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是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团省委择优确定9名候选人代表湖北参加全国的差额选举,最终,湖北省共5人获奖,2名博士研究生,1名本科生,1名高职生,1名中学生。  

李占鹏同学在校期间学习勤勉、钻研刻苦、成绩优异,曾任团委办公室组织部副部长兼科技协会副会长。学院多年来十分重视对大学生科技创新的能力培养,在院团委的重点扶持下,他所带领的科技协会在2012年被团省委评为全省优秀社团。在科技创新的路途上,他一直秉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勇前进精神,共同实现创新梦想。在校三年期间,李占鹏同学有7件作品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并在近两年先后获得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湖北省第九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同时,在院团委积极支持下,他不断深化自己的科技成果,《一种管路控制装置》作品入编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进步研究所重点推荐项目,《一种新型自行车》还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国际技术交流会项目可行性支持。  

新闻链接:http://www.hbve.net.cn/?todo=content&do=show&a=660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