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荣榜 >> 正文
【省赛专题――获奖院校访谈】访“2016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奖队(二)
2016-11-30   审核人:

11月20日 ,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配调试与维修”和“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赛项在我院圆满闭幕,闭幕式上公布了本次大赛的获奖队伍。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1队、2队,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等6个代表队获得“数控机床装配调试与维修”一等奖。颁奖仪式后,我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记者对获奖队伍进行了专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一队:沉着冷静 随机应变

在本次大赛中,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一队获得了“数控机床装配调试与维修”赛项一等奖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心情很激动,这次比赛最辛苦的还是老师,获奖算是给他们一个回报。”队员翟龙说到。队员们告诉记者,老师们从比赛前的日夜培训、比赛时的生活起居到进入赛场时的加油打气,处处都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师生之间犹如家人一般。 

在谈到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翟龙表示:“今年的比赛模式都是全新的,如果不太懂就很难做,就需要申请技术支持。但是我们小组通过自己的思维与理解还是独立做了出来,这可能与我们平时训练时遇事沉着冷静的习惯有关。”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工合作,出奇制胜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团体总分前六强的优异成绩拿下“数控机床装配调试与维修”赛项一等奖。“此次比赛获得一等奖,我们心情很激动。最主要的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还有队友们的帮助与鼓励。”队长涂维说到。为了此次比赛,参赛的三名的队员很是用心。在比赛开始前,他们已进行了规划。每天都有训练任务,而且针对自己的特长与不足进行了强化训练,指导老师则在他们遇到问题时对问题进行答疑。在谈到比赛遇到的困难时,三名同学同时说:“如果是一个人操作,那的确遇到的困难不少。但是我们分工的很好,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长,所以困难都不难解决!”他们表示这是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一个肯定,同时也是对学校和家人的一个交代。 

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队、二队:珍惜技能,坚持不懈

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此次省赛可说是大赢家。该院在“数控机床装配调试与维修”赛项中,两只代表队都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对于此次获奖后的感受,队员们也是长出一口气,两队队长王维和罗余良对记者说:“此次获得如此好的成绩,队员们都很开心,我们也很开心,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在将近两个月的备赛时间里,队员们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基本上都泡在了实训室里。此次获得了好的成绩,给学校、给老师、给自己都有了个圆满的交代。” 

在记者问到在以后的学习中如何改进自己时,队员王有亮、项德源、杨城、陈建华表示,两个月的备战令他们慢慢习惯了那种辛苦,而且让他们很充实,没有虚度光阴的感觉。对于以后的学习队员们说,他们已经是大三了,已经是最后一次参加比赛了,对于这次比赛获得好的成绩全靠平时的努力,有时候熬夜到三四点才睡觉。正是有着这样的坚持不懈,最后才有这样的回报,所以以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放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