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光荣榜 >> 正文
访2014年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朱显玲
2015-10-22 船海学院记者团刘雨 王星宇  船海学院记者团 审核人:

 

 她甘愿作一支蜡烛,尽情的燃烧着自己,只为那一双双充满求知的眼神。她紧跟行业发展的前沿,不断提升自己,为同学、为社会服务。她不断推陈出新,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所学所想引入课堂,保证了知识传输的及时性、实用性和前沿性。她就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朱显玲 老师。从2013年进入武汉船院工作以来,她两年如一日在船院这个神圣殿堂里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爱岗敬业 忠于教育  

从选择教师这个职业之初,朱显玲就已做好了远离名利、辛勤耕耘的准备,因为她热爱那一张张年轻而又朝气蓬勃的脸庞,热爱教学事业。她曾经这样表示:“我热爱自己的工作,培养学生就是我最大的成就,它是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她深爱船院的这片热土,深爱这里的每一位同事、每一位学生,离不开这里的教学楼、图书馆、实训室……离不开这里的一切。  

立德育人 以身作则  

从事教学工作以来,朱显玲把教书育人作为首要目标,将育人工作贯穿于言传身教之中,为社会培养出了许多有用之才。在任13312班班主任期间,她真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对待学生。她所带班级里曾有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感到自卑,对学习、生活失去了信心,经常有一些异常的举动。接到学生们的相关反映后,朱显玲坚持每天与该同学保持接触并及时进行心理辅导,用自身经历与之进行沟通、交流。她所带的班级也因表现突出,被学校评为2014年度“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扎实专研 踏实工作  

在教学工作中,她努力学习高职教育理念,接受新的教育思想,大胆进行课程教学改革,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实践于教学方法中,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在科研过程中,她参与建设了“船舶资源库”等项目,并在近三年时间里顺利发表了两篇专业论文。由于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朱显玲得到了领导、同行们的肯定与认可。她一心钻研本专业知识,理论系统扎实,实践能力强。记者了解到,她曾建议将“模型教学”运用到实际中去。  

践行使命 持之以恒  

在学校如火如荼开展“两访两创”活动时,朱显玲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她认为,“两访两创”活动的开展是进一步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广大教师深入到学生之中去,了解学生所需所求,更好的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与困难,对学生健全人格的培养和综合素质、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在访谈学生的过程中,她认真听取学生们的倾述,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对学生进行及时的指导和帮助。面对学生学习兴趣不高、学习目标不明确的问题,她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起,告诉学生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养成主动找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并最终养成解决问题的好习惯。她以职业展望的方式与学生一起探讨,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制定自己的阶段性目标并为之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