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发文件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发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2017-05-11   审核人:

武船院团发[2016] 1号 

院属各级团组织、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招募中心: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纪念日。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学雷锋、讲奉献、争优秀”的志愿服务氛围,为促进和谐校园、文明校园,院团委决定在今年3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美化校园环境、服务社区、关爱弱势群体、城市文明、关爱自然等方面的志愿服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二、活动时间 

2016年3月 

三、活动内容 

1、开展“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雷锋同志生平事迹介绍和“雷锋精神”宣讲活动,召开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通过开展座谈会、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放映电影等活动形式,加强宣传动员,营造学习氛围。 

2、学本禹,讲奉献。全校团员青年通过读《有一种青春叫做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一书,撰写读后感,以团支部为单位举办一次读书分享会,以“百生讲坛”为载体实现团支部成员人人上台讲感悟;各团支部还可围绕主题,以“百生讲坛”为载体,采取辩论会的方式,在思辨中加深对这本书所传递的志愿精神的深刻理解。 

3、开展制作“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手抄报活动,各二级学院分团委3月5日组织评选,3月11日在博海广场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让雷锋精神传遍学院的每个角落。 

4、巩固志愿者服务基地,扎实推进志愿服务行动。继续加强与协和医院白血病爱心病房、长航敬老院、普爱医院、地铁集团、青年空间等志愿者服务基地的联系,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一助一”、“多助一”等方式,提供爱心陪护、亲情沟通、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维护秩序、文体娱乐等志愿服务。 

5、加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入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继续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将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上,争当“中国好网民”,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努力发挥生力军作用。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院属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月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强指导力度。要加强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 

2、加强管理、务求实效。要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管理,健全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结队+接力机制,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在主题活动的策划设计时,要注意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选取1-2个重点项目,集中力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形成集项目、队伍、机制、阵地于一体的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模式。 

3、加强宣传,挖掘典型。要充分借助广播、院报、网站等各种宣传媒体做好宣传工作,注意典型事迹、人物的挖掘,总结经验和做法,及时上报活动信息。 

4、周密计划、注意安全。各单位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周密计划,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活动顺利、有序、安全的开展。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请于3月3日、3月14日以及3月23日三个时间节点前分别上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计划、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总结至院团委。 

共青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七日 

 

主题词:青年志愿服务月通知

主送:团省委院党委 

抄送:党办院办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团委直属团总支 

打印:何欢校对:姜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