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发文件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发文件 >> 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2016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2017-04-25   审核人:

共青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武船院团发〔2016〕 6号

院属各级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组织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今年暑假,按照团省委、省学联统一部署,我院各级团组织以“践行’八字真经’投身 ’四个全面’”为主题,深入扎实的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社会观察和实践体验,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本领,在实践中认识省情、奉献社会、提高素质。2016年武汉船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扎实推进,活动成效显著,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深化社会实践活动影响,总结先进,宣传典型,推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进一步开展,院团委决定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现将评选表彰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办法

1、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团队采取自下而上申报的方式,由各二级学院分团委组织申报材料,院团委组织择优评定。申报材料包括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包括社会实践参与面、参与层次、参与人数、社会实践基地情况、组队情况、特色工作等)、新闻媒体及其他报道材料、资料照片等。

2、社会实践优秀团支部由各班团支书填写好申报材料后上交本二级学院分团委,由分团委按条件评选出2个优秀团支部, 院团委审核。

3、先进个人由各二级学院分团委根据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考核表、申报材料及所掌握的信息和工作成绩等方面按实际参加社会实践总人数的5%(即合格人数)择优评定,院团委审核。

4、优秀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由各二级学院分团委根据学生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内容择优评定5篇上报,院团委审核。

二、评选类别和评选条件

(一)优秀组织单位

1、工作紧扣主题,有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计划、总结,且相关材料报送及时。

2、有具有本学院特色和符合当地实际的实践活动项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活动。

3、暑期社会实践报告的回收率在80%以上,有1支以上集中组织的重点服务队,且有二级学院领导或分团委书记带队。

4、活动成效显著,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当地党政部门和群众的肯定。

5、积极运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主动宣传工作的做法与成效。

6、有相关媒体报道。

(二)优秀团队

1、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安全有序,在实践中取得突出成绩。

2、服务团队成员体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奉献精神。

3、有周密的活动安排和详细的活动记录,有当地党政部门的证明材料。

4、有2篇以上优秀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5、有相关媒体报道。

(三)优秀团支部

1、广泛组织和发动团支部成员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报告回收率在80%以上。

2、活动成效显著,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认真组织社会实践后续工作。

3、有1篇以上优秀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四)先进个人

1、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体现出良好的互助协作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2、热心服务,主动服务、甘于奉献,在活动中表现特别突出,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3、有一篇优秀的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和10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

(五)优秀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1、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2、认真撰写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调查报告包括调研报告和实践经历、见闻、感悟等。其中,调研报告要求内容真实、数据翔实,能从较为专业的角度分析实际问题;实践经历、见闻、感悟类作品体裁不限,要求语言生动、可读性强,字数一般在3000字以内。

三、注意事项

1、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做好活动的总结、表彰工作,对推荐表彰的团队、集体和个人进行公示,确保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主动从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涉及、组织方式、运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并及时做好普遍性、规律性的总结提炼。

2、请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于9月24日前将纸质附件1-4报送至院团委实践部,同时将以上材料以及活动宣传报道(网址、网页截屏)、典型照片发送至邮箱31707199@qq.com。

附件1:2016年武汉船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申报表彰汇总表

附件2:2016年武汉船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表彰申报表

附件3:2016年武汉船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支部表彰申报表

附件4:2016年武汉船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表彰申报表

共青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0一六年九月四日      

主题词:暑期社会实践评选表彰

主送:团省委院党委

抄送:党办院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打印:何校对:姜


附件1:

2016年武汉船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申报表彰汇总表

           学院(盖章)

申报奖项

单位名称

优秀组织奖

优秀团队奖

优秀团支部奖

支部名称

团支书姓名

先进个人奖

实际参加社会总人数

评选人数

优秀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姓名

调查报告名称

注:本表由各二级学院按格式拟制并盖章。


附件2:

2016年武汉船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表彰申报表

院:                    团队名称:                  

重点团队组成

指导老师

团  长

团  员

先进事迹:

(不超800字)

分团委

意见

                             

  年  月  日(盖章)

注:团长、团员登记格式为:***学院***专业***级***姓名。


附件3:

2016年武汉船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支部表彰申报表

院:          

支部名称

团支书姓名

支部人数

典型事迹:

(不超800字)

分团委

意见

                             

  年  月  日(盖章)


附件4:

2016年武汉船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表彰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所在学院及职务

年级专业

参加服务队

先进事迹:(不超过600字)

(不超过600字)

                        签 名:

                            年  月  日

分团委意见

年  月  日(盖章)

注:先进事迹由个人填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