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工部、院团委、科研处、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18-12-11   审核人:

本网讯 10月26日,学工部、院团委、科研处、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於建伟主持,党委委员李友虎和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求,按照“七个有力”标准,学工部党支部拟定了党支部换届后任期工作目标。包括全面实施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工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带动师生投入学院建设,注重树立典型。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一致通过。

接着,学工部、院团委、科研处、职业教育与发展规划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意见》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观看了《消除贫困.中国人权在行动》新闻片。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习主席指出的“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深感受到扶贫工作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人民立场和浓厚的爱民情怀,同时为扶贫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备受鼓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引导学生树立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的理想,培养和输送一批有志到偏远贫困地区建功立业的青年学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