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团委组织收看“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启动暨学习交流座谈会
2017-10-09 院团委  审核人:

    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工作要求,9月30日上午10点,院团委组织专兼职校院团学组织干部20余人收看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央党校机关党委、《学习时报》联合举行“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启动暨学习交流座谈会的现场直播。

 

 

学习交流座谈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自中央党校教研室的教师、清华大学团委书记、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全国学联主席等各领域青年典型代表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发表了主题演讲交流;第二部分则是邀请了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期间的见证者——中国延安文艺学会理事、陕西省作家协会常务理事曹谷溪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进行回顾与分享。

会后,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易同志表示:“通过会议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找到了青春目标,为广大团干部‘当好青年友、不当青年官’提供了明灯。”

院团委姜层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艰苦曲折、极不平凡的成长历程,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一代人成长的历史缩影,是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倾情为民的真实诠释。学生干部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实现人生理想,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院团委书记周芸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的知青岁月中如何“过四关”,克服环境的阻碍。她引用习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一段话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希望团员在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饶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超越和升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