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武汉船院学生社团团总支简介
2017-04-13   审核人: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社团团总支是院团委领导的唯一一个学生直属团总支,团总支的宗旨是服务社团、深入素质拓展为主线,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为了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湖北省大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响应院团委关于规范社团管理的号召,积极创造良好的管理和服务育人的环境,提高校园文化水平,加强社团活动的开展与发展,增强社团的生存能力,管理,协调,服务,监督各协会团支部的工作及发展。   

 

一、组织机构与职能:

书记处:全面负责团总支内部工作,保证团总支的正常运转,不定期检查督促各部门的工作,定期向院团委汇报学生社团工作情况;定期组织召开团总支各支部大会,传达上级团组织精神,了解各支部工作实际,及时总结,交流和推广工作经验;指导社团联合会及各社团团支部开展各项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促进社团与社联之间团结,指导社联解决社团实际问题,努力为社团服务;抓好社团团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学生社团团支部工作管理制度,定期对各支部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及评比;及时准确地把握各支部团支书的思想动态,组织各支部团支书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各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

办公室:团总支办公室是一个综合办事的核心部门,由书记处领导并接受团委的指导和安排,起着上传下达,下情上送的作用。其职能是在书记处领导下制定团总支的工作计划,安排团总支日常工作,维持团总支的正常运转;负责起草,修改和编撰团总支的各类文件(通知,如会议一样的重要文稿档案以及制度的制定文件)的文字处理以及归档工作;负责团总支学干的考勤工作,监督岗位责任制的执行情况;以及收集并整理各部门,各社团的反馈情况;主要监督社团团支部的工作情况。

组织部:团总支组织部是各项活动的重要实施部门,协调和组织各部门的工作。并及时了解各社团团组织生活的动向。其职能是了解基层团支部组织建设情况,提出建议和计划;组织策划的各类活及等开展工作;负责各社团每月工作计划与执行情况的监督;对各学生社团团组织生活的实施进行检查考核和评比;对团干培训班进行组织和监督;制定各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比细则。

青招部:团总支青招部成是由自愿从事社会公事业的学生组织,以青年志愿者为主线,为学生社团服务的部门,以及青年志愿者活动为主。其职能是做好日常内务工作安排和对外联络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保证本部门的正常运转;负责和社区,公园,校园以及其他公共地区青招活动的协议签订;负责各个社团青招活动的审核;青招部工作文件的管理归档工作;整理活动总结表、申请表、监督各协会的志愿者活动。

纪检部:团总支纪检部是院团委的指导下。以社团建设为主线。监督社团工作,纪律和卫生的部门。其职能是维护学生社团章程和其他各部门实施的各项规章制度,承担对会员权益保障章程的修订和执行;负责各项会议的纪律,对协会的例会进行考评和检查,保证各协会的正常发展;不定期抽查协会活动开展情况及纪律问题,保证日常工作和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各社团团支书及内部干事的考核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定期对社团财务部清查及内务、卫生检查;检查处理社团成员违反规章制度的事件,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记者团:团总支记者团是团总支领导,并受到院团委高度重视的部门。主要负责各社团里面重大活动的宣传并报道,组织开展报道各项对外的交流活动;及时准确的报道船院第二课堂的精彩大学生活;负责组织好团队会议等相关的活动(如例会、团内生活);对例会和学生社团的团组织生活进行报道和宣传;完成团总支分配的各项工作及协调帮助各部门的工作;汇总各支部工作成果,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宣传,促进各支部相互借鉴,学习,加快各支部工作开展。

二、工作制度:

办公室:做好工作总结和以后一学期的工作计划,认真负责的做好考勤和各社团的档案管理工作;做好评优先的考核工作,及时向书记处反馈和要求;做好上传下达,内通外联的工作,安排好团总支的各项工作事宜。

组织部:各学生社团每月必须至少开展一次团组织生活,有组织部负责团组织生活的考核;各学生社团必须上交活动申请表,经批准后方可举行,活动结束后需上交活动总结;组织部做好日常资料管理和查阅;学期末做好各团支书的总评工作并协助其他部门工作。

青招部:本部门成员需举止文明,谈吐大方;维护团总支的荣誉,完成好自己的任务;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广纳贤言,坚持自己的原则;坚持学校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不以权谋私。每天晚上坚持签到,按时参加例会,做好协会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工作。

纪检部:各成员要以事实为依据,原则为基础,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开展工作,要以身作则,不要弄虚作假,无偏见、隐瞒现象;对工作总结、会议记录做好检查;认真做好团支部的纪律监督。

记者团:记者团各团员必须遵守校规校纪,积极主动的投稿并维护学生记者的荣誉:各成员每月至少有两篇作品上传,不积极者予以除名;各成员按时参加例会,在例会上分配的任务,应积极及时完成,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每召开一次例会,由团长主持,因事不能参加者,需书面提出请假;遵守例会制度,必须带笔记本做好记录。

三、奖惩制度:

各学生社团的例会和团组织生活是评优的依据,对于业绩表现突出的团支部和学干,给出相应的奖励;对于无视校规校纪和社团规章制度的团支部和学干予以批评、撤换或者除名等处分。每月对团支部和内部干事进行评价。   

社团团总支内部干事工作努力,认真负责的学干予以内部表扬和通报表彰;对于不签到,早上不跑操,记者团成员不做新闻报道,值班不负责,违反校规校纪者,予以警告、批评或除名等处分。   

武汉船院学生社团团总支

2015年3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