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首页 
 组织机构 
 理论学习 
 规章制度 
 团发文件 
 光荣榜 
 学生会 
 志愿服务 
 网上团校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社团联合会各部门职责及简介
2015-10-12   审核人:

主席团   

第一条领导社团联合会,完成学生社团联合会日常工作;   

第二条定期召开社团常务委员会和召开学生社团联合会大会   

第三条制定每学期工作计划并领导学生社团联合会常设机构人员执行工作集合,监督和督促学生社团活动,审批新社团的成立;   

第四条完成学生社团联会全部经费的分配和使用;   

第五条对个社团有监督权,对其提出批评和建议,提名不合格的社团负责人,交社团联合会常委会对论予以撤换;   

第六条有权审批社团联合会各部门的经费申请;   

第七条有权审查各社团的活动开展和经费申请,以及批准预算案;   

第八条经社团联合会常委会讨论,有权任免社团负责人。   

二办公室   

第一条具体落实院社联内部制度的起草和修订工作。起草、修改以社团联合会名义发送的文件,编印其他有关信息资料,送主席团审阅后按规定印送各部门。   

第二条负责社联各种工作会议,例会的安排、落实,并按有关要求整理会议记录,负责重大会议文件的准备工作。   

第三条负责调查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   

第四条做好印章使用和管理工作。   

第五条负责管理办公室的固定资产,负责院社联办公用品在各部门之间的调配工作;   

第六条做好以社联名义举行的各类会议,活动的安排,协调工作;负责各协会活动申请,活动计划,活动总结的收取工作。   

第七条负责院社联的文件印发,编号,立卷归档工作,以及机要文件的管理工作。负责社联档案管理工作,按照有关标准统一管理,统一存档,并指导社团按照标准管理档案。   

第八条负责社联有关后勤事务,如文具用品采买,保管和发,会议布置等。   

第九条负责建议议案及重要事项的督办查办工作,协助院社联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定期向主席,常委会汇报有关工作。   

第十条负责主席团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财务部   

第一条贯穿执行社团联合会制定的财经规章、制度和会计制度。   

第二条负责制定和完善社团加强社团管理、规范会计核算的制度和方法。   

第三条审核社团(部门)上报的年度预算和年终决算,编制社团联合会年度预算,年终决算报告。   

第四条负责社联资金的宏观调控,筹集、调配、平衡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第五条根据主席团的指示下拨专项拨款,并进行跟踪管理。   

第六条代管协会资金,为协会代为建立会计帐,为协会办理现金出纳事项,负责各协会活动的日常报销工作,负责各协会账目的定期核对工作,对各协会的财务工作进行监督,负责对各协会的财务工作的指导。   

第七条审核协会(部门)上报的资金申请,提出部门意见供有关方面决策。   

第八条负责组织对协会(部门)执行财会制度的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第九条指导、督促协会(部门)的财务物资管理,确保财产物资的完整、完好。   

第十条负责开展财务分析,为决策提供依据。   

第十一条负责社联的才会工作,编制预算、决算报告。   

第十二条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第十三条负责会计档案的保管,确保会计资料、完好。   

第十四条协助院社联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定向向主席,常委会汇报有关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宣传部   

第一条积极宣传党在现阶段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增强其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思想水平。   

第二条宣传社团联合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沟通会员与社团之间的亲密关系。宣传社团联合会的情况,曾进了解和信任。   

第三条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负责各协会(部门)橱窗、宣传板检查、监督。   

第四条抓好宣传栏和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宣传社团工作的情况,表扬好人好事、批评不良现象。   

第五条具体承办以社团名义出具的公告、通知和其他宣传品的制作和发布。   

第六条负责设计和制作各项宣传海报,广告等,负责组织成员张贴海报及时报告社团联合会的最新工作动态。   

第七条负责设计协会各大中型活动的宣传方案,并组织执行;负责为赞助商设计和制作宣传方案。   

第八条密切配合其他各部门的工作,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